沐铟3-04

叫我阿右。

[校园]修伞1:转校生

食用注意:

1、文笔烂,人设OOC.出于私欲想写校园修伞,设定难免有bug

2、更新不稳定,估计是长篇……

——

  在荣耀高中就读的高二年级苏沐秋,不敢说是男神级人物,但是至少是神级人物。他成绩优异,运动神经发达,人缘很好,和不良分子也能打成一片。在学校里有很多人是他的朋友,也有很多人看他不爽。看不爽他的原因通常只有一个,那就是游戏里被他打败太多次,还被卷走很多钱。

 

  身为高校里的名人,苏沐秋一点也没有身为名人的自觉,最大的爱好就是打游戏,输的那个要给赢的钱。被打败最多次的那个,已经被苏沐秋抢走四百多块了,对高中生来说,已然是巨款。

 

  “就没有人收拾他吗?!!!!可恶!!”学生B咬着手帕可恨地哀嚎到。

 

  有!这个人很快就来了!

 

  高二年级三班新来的转校生,第一天和苏沐秋打游戏,就把他打趴了,这个消息即刻传遍全校,大伙拍手称快,并且联合起来要求苏沐秋吐出这个月赢的钱交给转校生。毕竟是自己定下的规矩,不能自己破坏,苏沐秋忍痛交出了两百块,那个表情让他所有的手下败将都很痛快。

 

  大家爽到之后都将看英雄的目光投向了新来的转校生,亲切地向他示好,叫什么名字啊?

 

  “叶秋。”转校生笑着告诉大家。

 

  苏沐秋恨得直咬牙,丫的,哪来的玩意儿,他不服!桌子一拍“再来一局!”

 

  “好!!”众人欢呼,喜闻乐见。

 

  苏沐秋连忙加上一句“这局不算pk,就互相切磋切磋,请教请教。不算钱。”点头哈腰地怂样立马引起嘘声一片。

 

  “不算钱可以算顿饭吗?”转校生提了个要求“我要是赢了能包了我今天的晚饭吗?”

 

  苏沐秋刚要瞪眼睛拒绝,一群人已经帮他答应下了“嘿,这有什么,你真是太客气了!苏沐秋别抠啊!一顿饭都不愿意请,没脸没皮了。”

 

  “谢谢哈。”转校生就这么当他答应了。

 

  苏沐秋攒着拳头咬咬牙,为了这顿饭也得打死你。他卯足了劲,超水平发挥。谁知道这个新来的转校生不知是哪里来的神仙,苏沐秋在超水平发挥下,居然还是被打败了!

 

  “承让承让。”转校生笑呵呵地说两句“你水平挺不错的,就是遇上我了。”

 

  这句话拉仇恨,众人瞬间夸也不是,捧也不是,只能摸摸后脑勺傻笑起来。

 

  “你叫啥?”这次苏沐秋又问了一次

 

  “叶秋。”叶秋回答他。

 

  “我记住了。”恶狠狠的语气

 

  “好,晚上找你。”轻描淡写地回击。

 

  众人纷纷从看戏的状态中脱出,围着校园里这颗新诞生的星星聚过去“叶秋你对这还不熟吧?要带你逛逛吗?”

 

  “好,谢谢。”

 

  “之前读哪里的?为啥转过来?”

 

  “之前在北京,现在过来杭州了。”

 

  “哇!北京的啊?厉害了,走走走,带你买饮料去。”

 

  眼看着叶秋被一群人簇拥着离开,苏沐秋在心里霍霍磨起刀,自己有对手了,一直以来所向披靡无敌强大的自己居然有如此强劲的对手!掐死他!!

 

  “欸!苏沐秋!走啦!愣着干嘛呢?今天饮料你请。别忘啦!”

 

  “哇靠!凭啥?”

——

  没想到复仇的机会来的如此之快,回到教室,苏沐秋就发现自己空着的同桌的位置多了个书包。

 

  “这谁?我要有新老婆了?”之前的同桌转走了之后,这个位置一直都没有人坐。

 

  听见他发问,众人只是笑,苏沐秋有不好的预感。

 

  “不好意思,是我。”一人从他身后走过,坐到那位置上,竟然是叶秋。

 

  一群人憋不住地凑过来“苏沐秋,恭喜新婚啊,恭喜新婚哈哈哈哈。”

 

  “滚蛋滚蛋,咋回事?老陶不是说不给我附近安排座吗?”

 

  “怎么?不欢迎我啊。”叶秋问得莫名委屈

 

  “嘿?你谁啊?我认识你吗?”苏沐秋坚决抬杠到底。

 

  “没气量,太没气量了。”“别跟他计较啊,叶秋,他就这衰样。”“没意思真没意思。”这群人好不容易逮着机会,怼他怼的不亦乐乎。

 

  好,是你要给我当同桌的,折腾不起你,苏沐秋暗暗赌咒,他决定将小气进行到底。

 

  新同学刚来教材没拿齐,苏沐秋把教科书遮得严严实实的,一个书角都不露,无奈他身边有一群猪队友。

 

  “哎哟我去不是吧?苏沐秋你可真小鸡眼,来来来,同学,我们匀给你一本。”

 

  “谢谢啊。”前桌的慷慨对比之下同桌真是吝啬到极点。

 

  苏沐秋对前桌的后脑勺怒目而视“谁小鸡眼?我的书爱给谁看给谁看,管得着吗?”

 

  隔壁啪的一声把钱拍在桌上“不就两百块钱么?还你,别小鸡眼了。”

 

  虽然苏沐秋就是为这两百块钱心里不痛快,但是被叶秋这样还回来,自己就太被人看不起了!苏沐秋气哼哼地盯着二百块,没狠得下心往过推,只敢放狠话“谁稀罕这二百块钱了!有本事你别和我打,再和我打一局我赢得你内裤都穿不上。”

 

  “梦想挺伟大的。”叶秋笑着说。

 

  在这之前,苏沐秋从来没有体验过被谁堵的说不出话还无法反驳的,这世上怎么有人比他还没脸没皮的?真是没天理了。

 

  往后两节课,两百块一直放在桌子上。

 

  苏沐秋心里硬气的很,眼睛却不争气地一直飘向那两张红色的毛爷爷,这一幕落在叶秋眼里觉得格外好笑。为了不让同桌变成斜眼,好心的他第三节课把两百块钱又收回去了。

 

  “喂喂喂,你干嘛!”苏沐秋憋不住了

 

  “还你你不是不要吗?”叶秋很无辜地摆手

 

  “你还我了,和我要不要有关系吗?”这歪理也就苏沐秋说得理直气壮。

 

  “那你想咋?”叶秋问他,

 

  苏沐秋想了想“你趁我看不见放我包里吧。”

 

  叶秋被逗乐了“那你把眼睛闭上。” 

 

  “凭啥?”苏沐秋下意识抬杠

 

  “你说凭啥?”叶秋反问他

 

  “我意思是你趁我不注意!”

 

  “没见过你这么麻烦的。”叶秋啧了一声,趁他转过去动作很快地塞他书包缝里了。

 

  苏沐秋这下满意了,脾气也好了许多,乐呵呵地凑过来“放学请你吃饭。”

 

  “你该的。”叶秋一点不客气。

 

  尽管对苏沐秋的无耻程度已经有了初步了解,但是面对这一碗泡面,叶秋觉得自己还是太天真。

 

  “你觉着合适吗?”叶秋端着手里的晚饭“你吃猪脚饭,我吃方便面?”

 

  苏沐秋觉得很合适“能请你丫吃饭就不错了,别得寸进尺啊?方便面怎么了?你那是红烧牛肉面呢!经典款!欸,老板,两份。”

 

  “呵,你都打两份猪脚饭,就不用给我买方便面了,这多不好意思啊。我食量没那么大。”

 

  “脸呢?谁给你打了。”苏沐秋白了他一眼。

 

  “哥!!!”说着话一个小丫头就大叫着跑过来。

 

  “欸,拿上拿上,放学了?”苏沐秋把刚打好的猪脚饭递她手里。

 

  叶秋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晚饭又变成了一盒方便面,轻轻叹了口气。

 

  “比你们放学放得早呢!”小丫头好奇的目光在叶秋身上打转“哥,这个人是不是就是今天打败你的那个。”

 

  苏沐秋拍了下她的脑袋“小丫头懂个啥?”

 

  “你晚上就吃泡面吗?”她盯着叶秋手里的泡面。

 

  叶秋朝她微笑“啊,你哥就给我泡面。”

 

  当着妹妹的面,苏沐秋不好意思耍贫了,他瞪了叶秋一眼“别废话了,快去加点开水过来吃。”

 

  叶秋盯着说明看了半天,然后慢条斯理地撕开,倒调料包,找老板要开水。

 

  苏沐秋拆着筷子目睹了他泡方便面的过程,特无语“怎么这么磨磨唧唧?” 等他端过来,苏沐秋更是着急“欸你会不会啊?怎么把盖子全撕啦?你这样怎么泡呀傻!”妹妹很有眼力见地给老板借了个碗扣上。

 

  “下次就会了。”叶秋坐下来盯着时钟计时

 

  “你没吃过泡面?”苏沐秋诧异地问他

 

  “没有。”叶秋如实回答。

 

  妹妹对他更好奇了,半天听不见哥哥叫他名字,干脆自己问他“你叫什么呀?我叫苏沐橙,是初中部一年级的。”

 

  “你好,我和你哥哥同班,叫叶秋。”

 

  苏沐秋很不爽地打断了两个人亲切的气氛“喂,去拿个碗过来。”

 

  “干什么?”

 

  “我让你拿你就去,去了就知道了。”

 

  叶秋慢吞吞地站起来,找老板拿了个碗。

 

  苏沐秋什么都没说,把自己的猪脚饭拨了一半给他。

 

  “呃……”这是叶秋没想到的,他怔愣了半晌,掀开盖面的碗,把方便面推过去“分你一半?”

 

  苏沐秋嫌弃地撇过脸“自己吃完。”

 

  叶秋也不再推脱,把红烧牛肉面和半碗猪脚饭都吃光了,“谢谢啊。”他摸着肚子满足道。

 

  “你怎么不回家吃饭啊?”自己属于情况特殊,叶秋怎么也蹲在外面蹭饭吃呢。

 

  叶秋的手指在桌面轻轻敲着“我暂时没找到地方住。”不知道为什么,就说出来了。

 

  苏沐秋语塞,他小心地观察着叶秋的表情“父母在外地?”

 

  “嗯。”

 

  肯定的答案让苏沐秋松了口气“那你今晚住哪儿?”

 

  “还在想。”叶秋干脆坦诚到底

 

  “要不要来我家。”话一出口,苏沐秋就想扇自己。

 

  更要命的是,叶秋居然就这么不要脸地答应了“行。”

——

虽然还有一堆坑,虽然我现在正忙得要吐

但还是很不要脸的开了个初心坑

想写很久了,少年修伞校园架空

完全满足私欲向,不喜勿喷。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